產品技術

 
       觸點鍍金在磁簧開關的生產過程中是最為重要的技術之一,此工藝做得如何足以左右產品特性。本公司採用自動鍍金設備,利用電腦對前處理、基礎鍍金、觸點鍍金、清洗以及乾燥等一系列的工藝進行管理,使高精度的鍍金成為可能。本公司的自動鍍金設備是自己研發的,對於生產高品質的幹簧管,它是極為重要的因素之一。
       本公司對磁簧開關的觸點材料-銠,開發出使之惰性化的氧處理技術。這種技術利用白金族金屬特有的吸附以及觸媒作用,將附著於觸點表面上的有機污染物在高溫的氧氣氛中燃燒,從而產生氧化銠而獲得穩定的接觸阻抗。本公司雄厚無比的技術力量博得了國際社會的一致好評。曾在1973年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舉辦的第21屆國際繼電器學會獲得最優秀論文獎(施耐德獎)。而第36屆和第38屆國際繼電器學會也分別因磁簧開關的觸點表面現象之研究獲得施耐德獎。本公司不僅在日本國內取得了專利權(Pat.No.916386),還在美國(Pat.No.3857175)和德國(Pat.No.2303587)成功地註冊了專利權。
       封裝是組合玻璃管和鍍金簧片形成為磁簧開關的過程。這是一個最重要的生產環節,需要嚴格的管理。玻璃管成型時的溫度高達1000℃,有可能使玻璃中含有的雜質經蒸發導致磁簧開關觸點部位的污染。為了防止這種現象的發生,本公司設定嚴格的標準,精選玻璃材料,同時採用獨自研發的自動封裝機。生產技術的改善使本公司現已能夠製造出品質極高的磁簧開關。
       本公司雖在封裝過程中有著嚴格的管理,但仍然無法完全排除少量帶有磁性的微粒子混入玻璃管內的可能性。本公司對微小粒子的檢測進行了廣泛的研究後,終於開發出具有高度可靠性的磁通掃查方式接觸阻抗檢測技術,並把它應用到揀選工藝中。